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中国公益创业网

       中国公益创业网是教育部大学生在线共建网站,国内首家公益创业类的综合网站,于2008年正式上线运营,定位为公益创业的综合资讯门户,同时配合中国公益创业集群建立公益组织、高校公益社团、公益创业者数据库,作为公益创业者与公益创业、社会创新项目的交流平台。


简介

       公益创业(Social Entrepreneurship,Social Innovation或者Social Enterprise 也译为社会创新、社会创业、社会企业)作为社会治理的新理念,在中国刚刚起步,极大需要传播和推动。网站自成立开始得到了教育部、共青团中央、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全国推广办公室、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优势

       网站历经四次改版,以成为推动公益创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使命,基于互联网打造服务公益创业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国公益创业网长期以来为同类网站百度搜索关注度之首,已有注册会员近3万,与多家媒体合作拓宽公益创业传播渠道,论坛一度为国内最活跃的公益创业交流平台,已主办或联合举办百余次公益创业交流活动。


价值

       具代表的有“滴水恩”杯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2009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年会、2010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论坛等、2010首届湖南省公益创业高峰论坛、HNEC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创业实战赛等。和共青团中央一起承办2011年KAB教育年会,并首次将公益创业与创业教育纳入议题。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公益创业的发展,吸引了更多企业家及大学生投身公益创业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