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广东省明德幸福文化教育基金会到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1 12:58:56 来源:

2019年10月17日,广东省明德幸福文化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黄浩明一行到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进行交流。双方就各自从业的主要内容、从业经验、优势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从左至右为:明德基金会钟文静副秘书长、陈志荣副秘书长、黄浩明书记及滴水恩促进会袁锋会长、陈雪梅书记)

    广东省明德幸福文化教育基金会自2013年6月20日成立来,以不断提升、强化“基于明德欧梵幸福文化课堂为中心的固定课堂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的“万企千村·千社百校”微公益课堂等系列巡讲活动、明德家风建设委员会(以明德十二家模式,让学员回家持续学习,建立可操作体系,辅导建设互助家园)、明德幸福企业建设委员会(建设幸福企业建设体系,以互助联盟方式帮助企业以文化企)”等四大核心项目为抓手,逐步实现其“帮助大众实现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为实现和谐社会、振兴中华作出积极贡献”办会宗旨。基金会2017年7月20日被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为5A级社会组织

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华南分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兼广东省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会长袁锋向基金会一行介绍了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作我国第一个“公益创业”科研机构-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产学研粤港澳区域性实践和执行平台,其宗旨从国家到社会企业各层面依次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和谐奋进;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及企业跨界协作,发掘新的营利维度,催生新的社会创业(商业)模式;服务会员单位,集世界范围最具前瞻性新商业思维科研理念及实践经验和数百千家会员单位之力,服务与指导会员单位做中国最有价值、最好的“社会企业”。袁锋会长还介绍了国内及国际“公益创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对“公益创业”进行了专门介绍它是一种以公共利益为导向,以非营利性组织或营利性机构为主体,围绕社会问题的解决而进行的创新创业活动;它用创新商业模式来解决社会问题、建立社会企业、产生社会经济,改善社会环境,重塑社会结构;它被业界人士称为是一种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创业。

两社会组织对以后的工作合作与融合都表达了强烈愿望并互赠了礼物。

(黄浩明书记代表明德基金会赠予滴水恩促进会书法作品“福”)




 来源:广东省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