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港人在粤兴办5家养老机构 设置床位逾2000张


发布时间:2018-07-27 14:05:17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港人在广东兴办5家养老机构 设置床位逾2000张

记者26日从广东省民政厅对香港籍广东省政协委员陈丹丹、澳门籍广东省政协委员陈美仪的提案答复中获悉,广东鼓励港澳服务提供者到粤申办养老机构,目前已有3家香港服务机构和2名香港人以独资或合资合作形式在粤兴办5所养老机构,设置养老床位超过2000张。

广东省民政厅在答复中称,香港伸手助人协会在肇庆高要市独资兴办“肇庆伸手助人护老颐养院”,设置养老床位300张,主要为香港老人提供养老服务;香港复康会在深圳盐田独资兴办“深圳复康会颐康院”,床位350张;香港鸿图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与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政府合作合资兴办“乐平颐康安老综合服务(佛山)有限公司”,床位287张;香港人白玉洁在广州兴办“广州红升侨颐养院”,床位210张;佛山保基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人许秋瑾在佛山南海联合兴办“广东泰成逸园养老院”,床位856张。

该厅表示,港澳服务提供者到粤申办养老机构与内地民办养老机构享受同等待遇。用地优惠方面,对非营利性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可采取划拨方式供应土地,对营利性养老服务设施用地鼓励采取租赁为主的方式供应;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在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内增加非营利性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的,可不增收土地价款;改造和利用现有空闲的厂房、学校、社区用房等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经规划批准临时改变建筑使用功能从事非营利性养老服务且连续经营一年以上的,五年内可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价。

此外,港澳服务提供者参与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符合广东相关政策条件的,可享受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等。

广东省民政厅称,已将港澳服务提供者到粤兴办养老机构的设立许可权限下放到县(区)级民政部门。广东将进一步落实港澳服务提供者与内地民办养老机构享受同等优惠政策,并研究推动粤港澳社会保险协同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