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中国社会企业论坛北京峰会举办 北京社会企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13 19:15:04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尹力)中国社会企业论坛北京峰会暨北京社会企业联盟成立仪式于11日举办。峰会上,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发布了《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使北京社会企业发展有了可参照的规范标准。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在会上指出,北京社会企业发展工作虽然起步较早,但总体而言仍处于初级阶段,要按照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的要求,以开放的心态,平等地对待各类社会主体,整合社会各种资源,动员社会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多个主体,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

  同时,北京积极将具备基本条件的商业企业和民生类社会组织纳入视野,加快推进转化升级,经过相应的程序,认证一批社会企业;将市场化运作经验引入公益组织的模式设计和运营中,形成新的中华公益与慈善文化的潮流。

  北京社会企业联盟宣告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在政策支持、资源整合、组织体系、品牌活动、社会公信度等方面的优势,增强对社会企业的服务联系和吸引凝聚,推动北京社会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当日的峰会发布的《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明确提出,社会企业是指以优先追求社会效益为根本目标,持续用商业手段提供产品或服务,解决社会问题、创新公共服务供给,并取得可测量的社会成果的企业或社会组织。

  社会企业认证工作由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推动实施,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择优扶持等基本原则,从使命任务、注册信息、信用状况、经营管理、社会参与、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性、行业影响等9个方面确立了基本标准。

  该办法倡导社会企业以社会问题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社会问题、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首要目标或宗旨,包括但不限于养老服务、公益慈善、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文化体育、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其发布使北京社会企业发展有了可参照的规范标准。会上还为北京市社会企业12家试点单位、示范点单位进行了授牌。

  峰会上举办了北京社会企业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了《北京社会企业联盟章程(试行)》。该联盟是由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发起成立的民间性、互助性、公益性为主导的联合体,主要为成员单位提供政策法律、品牌建设、培训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及时帮助成员单位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目前,北京已有17家机构获得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其中3家获得“金牌社企”称号。(完)

来源:中新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