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余杭区公益创新创业争霸赛举行决赛 24个团队胜出


发布时间:2019-10-07 21:43:53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党建引领 全域治理 小匠出马”2019年余杭区公益创新创业争霸赛举行决赛,经过紧张角力,区日行社会服务中心等24个公益创新创业团队获得孵化培育名额。

  区公益创新创业争霸赛由区民政局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妇联、团区委、区残联联合举办。大赛以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三个全域”为目标,以“姐妹篇”“老兵篇”“移民篇”“青少年篇”“就业篇”“助残篇”六大篇章为载体,以垃圾分类、社区治理、关心关爱、教育帮扶、科技创新等政府中心工作、民生重点问题为主题。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公益创新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共有55个公益团队报名。区民政局牵手协同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街立足广大公益初创团队的需求,发挥各镇街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平台的引导培育孵化功能,提供了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指导,提高团队的管理能力,开阔创业者视野,为公益创业项目的落地执行铺实根基。最终经过辅导优化、初筛、初赛、创业精益工作坊、导师集中和小组工作辅导等环节,共有29个公益创新创业团队进入决赛。

  29个公益创业团队分别在规定时间进行了项目路演和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来自我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智库团队的6位高校教授和特邀社会组织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从团队能力、项目方案、经费预算三个维度对机构团队的使命愿景、团队项目执行经验以及项目需求调研、项目目标成效、项目策划流程、项目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评审。从6个篇章评选出了24个优秀公益创业团队,同时评出推荐单位伯乐牵手奖和公益导师奖。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为这批初创期社会组织提供注册登记指导、资源对接、座谈沙龙、展览展示、评估监测等培育孵化服务,为全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锻炼、成长搭建平台,为余杭公益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