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武科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创业团队聚焦红色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19-10-07 21:30:58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29日电(井迪 蔺琪 李玉飞)6月28日,武汉科技大学公益创业团队“旗航文传”赴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道和八大家社区开展调研及实践活动,聚焦社区治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打造社区治理红色文化。武汉市青山区团委副书记刘洋、武汉科技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曦,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道和八大家社区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达成合作意向。

  “旗航文传”走进社区。武汉科技大学 供图

  活动中,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普及社区居民国旗文化知识,提高居民文化素养方面交换了意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爱国主义教育一直都是最重要的一环,而以国旗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开展的很少,这也是社区党建工作所需求的。

  “旗航文传”走进社区。武汉科技大学 供图

  随后,“旗航文传”团队介绍了团队在社区的文明建设方面可以做的努力和工作,如分年龄段开展国旗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宣讲、进行升降旗展示等方面提高社区居民素养,培养社区居民的家国意识,加强社区居民的文明治理。

  “旗航文传”走进社区。武汉科技大学 供图

  据了解,“旗航文传”由武汉科技大学国旗班成员组建而成,目前“旗航文传”已经参加了“中国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公益组项目。团队成员先后走访了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道办事处和八大家社区。“旗航文传”公益创业团队旨在以国旗文化为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文化,助力文化社区治理。拟通过高校国旗班团队建设,建立湖北高校升旗手联盟,形成可以复制的模式,聚集更多的人员和力量支持红色社区综合治理与服务,坚定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