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袁锋任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业)研究中心社会企业研究所副所长


发布时间:2018-12-28 16:45:43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本网讯,近日据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等相关组织部门权威透露的消息,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主任袁锋被任命为社会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兼社会企业产业孵化部部长。

从本次任命可以发现,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做为中国较权威的社会创业官方学术机构,也是此领域的先行者、领跑者,国内最早进行“社会创业“产学研与公益一体化的综合性社会创业平台,结合2018年成都市政府、北京市委、深圳市等地方政府对“社会企业”的推进培育力度之大,由此得出“社会企业”即将在全国面临大爆发。

“社会企业”做为“社会创业”实际执行形式,目前在英美及韩国等已实施多年,它把非营利组织的创业活动和营利性机构的践行社会责任高度融合在一起,用商业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围绕教育、养老、环保、扶贫、帮扶智障人士就业创业、社会人士公益创业、健康医疗、农村农业、文化振兴、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发展等民生领域系统性开展创业活动,形成“义利并举、持续发展”的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