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中国的公益创业产学研与公益一体化起源于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湖南大学,湖南大学的前身为宋朝四大著名书院之一——岳麓书院。湖湘文化精髓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实事求是”,以“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为校训。承载千年的湖湘文化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滴水恩公益创业的重要精神源泉和指导思想。


在湖湘文化的熏陶下,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和国际公益创业趋势的带动下;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持续推进,中国公益创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局面。


随着公益创业、社会创新--“新双创”理念的深入发展,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基于集群的“公益助学+就业+创业”产学研与公益一体化的新型教育与实践模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快速发展,在公益创业项目孵化方面得到了国际和国家级权威公益创业指导专家们的指导,形成了独有的特色导师体系。


中国新双创孵化平台在实际运作中形成了以国家权威公益创业指导专家团指导,高校教授和企业高管相结合的“公益创业导师”团指导体系。把其它创业孵化机构惯用的简单“授课式”辅导,转变为产学研与公益一体化的全要素导师指导模式,把过去仅针对初创期的辅导转变为社会化、全过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