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刘松到访新双创孵化平台VR人才培养学校


发布时间:2017-07-21 19:08:57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近日,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长沙市敬味食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大学公益创业方向在读博士刘松到访新双创孵化平台旗下VR人才培养基地--中研尚观培训学校,新双创孵化平台教育板块负责人刘振乾副总向刘松博士介绍了VR人才学校的情况和VR今后的发展趋势。

                          体验虚拟现实世界

新双创孵化平台是按照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新)研究中心的科研理念打造的国内第一家公益创业孵化平台,通过对社会企业家的有效整合资源,全面提升企业家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凝聚力量,寻找实现社会商业价值最大化,实现商业与公共利益的共同发展,进而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共同进步,再通过系统的学习和打造,使普通的商业企业家提升为社会企业家。使社会企业的发展进入和谐发展的良性轨道,从传统的创业1.0版升级为社会创业、社会创新生态系统即创业的3.0版,以公益创业先进社会治理理念为基础,通过与非营利性社团和兼顾社会利益的盈利性企业、政府部门跨界融合,催生各行业的优化、创新、重新构建。在过程中,新的模式、新的物种、新的生态会层出不穷,彼此交汇,最终形成一个互通互联、共生共治、共创共享的公益创业社会创新产业生态圈。在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新)研究中心——“用新的理念改变世界”科研理念引领下,实现社会企业的高速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洽味蜂蜜创业项目由湖南大学在校研究生刘松2013年6月众筹创立而成,项目初创就聚集了十三个众筹股东,有湖南唯一的养蜂教授做专利技术支持,有三十年养蜂经验的蜂农提供蜜源支持,有在微软、网易、百度、腾讯工作的研究生同学做网络技术支持。
在2014年7月成立了长沙市敬味食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长沙市岳麓区,入驻于湖南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经过一年半发展,成为一家集蜂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企业。为了将整个链条完善,2014年12月刘松组建了一个70多人的养蜂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养蜂合作社的法人和理事长。并与湖南农业大学达成合作关系,共同研发蜂蜜相专利技术,将研发专利直接运用于公司下属常德新天元养蜂专业合作社,再通过品牌文化设计,塑造高端蜂蜜品牌,形成公司+高校+合作社+消费者这样一个生态全产业链模式。
    公司现有职员10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有4人,本科以上学历4人,副教授两人。同时也发展了一批真蜂蜜推广大使,分布在各个地方,作为品牌宣传与产品推广的力量。公司汇聚了一批养蜂学、工业设计、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养蜂学专业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同时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团队攻关协作精神,在新式巢蜜生产技术方面有更为深入的研究。结合自己的优势资源,将传统的蜂产品与湖南大学设计学科相结合,研究中国蜂蜜文化(蜂蜜的食文化、药用文化、诗词文化等),并结合消费人群的身体状况、消费习惯、消费水平,研发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且适宜不同人群的产品。
    洽味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开发与保护,申报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两个商标。在2015年6月获得了天使轮融资200万元,融资后四个月内总销售额达到50万元,最高1个月销售有十五万元,并且呈持续增长趋势,在2016年3月份日销售额最多达到4万元,月销售额近30万元,到2016年5月销售额超过100万元。项目得到湖南大学、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基地、岳麓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力关心与支持,获得了长沙市人社局15万元的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期间湖南省内各大媒体都对我们创业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如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中青网、湖南都市、湖南公共、湖南教育台、中青网、长沙晚报等等,获得了比较大的知名度。
    我们的梦想是让天下人都吃上真蜂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