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借力大数据 教育扶贫 公益创业之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8-11-27 19:41:43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以“情系民生,精准扶贫”为主题,进行了58集团公益中心实践案例分享。她以58到家为例,”通过互联网平台预订保姆、保洁、搬家等上门服务,每年能提供就业岗位210万个,仅湖南一地,目前就已为40余万农村劳动者提供工作机会。”在信息扶贫方面,马兰表示,为解决农村发展中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城乡数字鸿沟巨大的问题,58集团聚焦建立网络扶贫服务体系和发展农村电商等方式,通过58农服“益村”APP和58同镇帮助贫困人群共享智慧农村和农村电商发展红利。同时,58集团计划在国家级贫困县、黑茶之乡湖南安化,开展定向村镇扶贫工作,通过利用58集团这个互联网优质平台,为安化黑茶等产业提供从原料可追溯系统建设,到产品包装,互联网营销推广等方面的精准支持,最终实现产业扶贫。

  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以“情系民生,精准扶贫”为主题,进行了58集团公益中心实践案例分享。

  “饮水思源十八洞!”——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谈起步步高集团的扶贫项目之“十八洞山泉水项目”时激情澎湃。他说,农业的工业化转型是产业扶贫的必然选择。他提出,要实行“农业工业化,产品标准化”;企业自己做能人,贫困人口变工人;风险控制方面要延长保质期,避免靠天吃饭,技术问题交给机器。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谈起步步高集团的扶贫项目之“十八洞山泉水项目”时激情澎湃。

  拓维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张潮枪谈到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农村教育。如何有效均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源源不断地为山里孩子带去新鲜的课程知识?如何让山区学校的多媒体设施不再成为摆设,发挥价值让孩子体验先进的教学方式?如何有效帮助留守儿童梳理心理难题,帮助他们开阔眼界的同时健康快乐地成长?这将是他们未来要解决的问题。


分享: